主要职能

成果推荐申报表

  《推荐书》填写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

  《推荐书》要严格按规定格式打印或铅印,大小为大十六开本(高297 毫米,宽210 毫米)竖装。文字及图表应限定在高257 毫米、宽170毫米的规格内排印,左边为装订边,宽度不小于25 毫米,正文内容所用字型应不小于5 号字,推荐书及附件应合装成册(便于拆装),其大小规格应与推荐书一致。装订后勿另附加封面。

  二、页数要求

  1.主件部分要求“三、主要科技创新”内容不超过3 页,“四、第三方评价和推广应用情况”内容不超过2 页。

  2.电子版附件要求用JPG 格式文件,不超过40 个。

  附件下载:成果推荐申报表下载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中文名)》,应当紧紧围绕项目核心创新内容,简明、准确地反映出创新技术内容和特征,项目名称中一般不用xx 研究、企业名称等字样。 项目名称字数(含符号)不超过30 个汉字。

  2.《项目名称(公布名)》如项目名称(中文名)不可以直接对外公布,应将可公布名称填写此栏。保密项目提供可公布项目名称主要用于发放奖励证书和在奖励大会等特殊场合使用。项目名称字数(含符号)不超过30个汉字。

  3.《项目密级》,指定密审查机构审定批准的密级,密级分为秘密、机密和绝密。对于涉密项目一律不得用网络方式推荐。

  4.《主题词》,按《国家汉语主题词表》填写3个至7个与推荐项目技术内容密切相关的主题词,每个词语间应加“;”号。

  5.《授权发明专利(项)》,指直接支持该项目发明成立的已授权发明专利数。列入计数的专利应为本项目独有,且未在其他获奖项目或本年度其他推荐项目中使用过的。

  6.《授权的其他知识产权(项)》,指直接支持该项目发明成立的除发明专利外其他授权的知识产权数,如授权的软件著作权、植物新品种权等等。列入计数的知识产权应为本项目独有,且未在其他获奖项目或本年度其他推荐项目中使用过的。

  四、“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主要内容。应包含项目主要技术内容、授权专利情况、技术经济指标、应用推广及效益情况等内容。要求不超过800 个汉字。

  五、“主要科技创新”

  《主要科技创新》是推荐项目的核心内容,也是评价项目、遴选专家、处理异议的主要依据。主要科技创新应以支持其创新成立的旁证材料为依据(如:专利、验收、论文等),简明、准确、完整地阐述项目详细技术内容中具有创造性的关键技术,客观、详实的对比国内外同类技术的主要参数、效益及市场竞争力等,并按其重要程度排序。每项科技创新阐述前应标明其所属的学科分类名称、支持该项创新的专利授权号、论文等相关旁证材料。

  六、“应用情况”

  1.应用情况

  应就推荐项目的生产、应用、推广情况及预期应用前景等情况进行概述。

  2.《经济效益》该栏中填写的经济效益数字是指该项目近三年所取得的直接经济效益。

  3.《社会效益》

  该推荐项目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保护自然资源或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及健康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应扼要做出说明,要求不超过200 个汉字。

  七、“本项目曾获科技奖励情况”

  《本项目曾获科技奖励情况》指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局及直属单位设立的科技奖励;经登记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设立的科技奖励。

  八、“候选人情况表”

  《候选人情况表》是评价候选人是否具备获奖条件的重要依据,应按表格要求逐项填写。

  “工作单位”指项目候选人报奖时所在单位。

  “对本项目技术创造性贡献”一栏中,应写明本人对该项目《主要科技创新》栏中所列第几项创新做出了创造性贡献,本人在该项技术研发工作中投入的工作量占本人工作总量的百分比,并列出支持本人的贡献的旁证材料。该旁证材料应是支持本项科技创新的附件材料之一,如授权发明专利、公开发表论文(专著)等,要求不超过300 个汉字。

  候选人必须在“声明”栏目本人签名处签名,如因特殊情况本人暂时无法签名,需提交推荐单位文字说明,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随推荐书一并报送。

  九、“候选单位情况表”

  《候选单位情况表》是核实推荐项目所列完成单位是否具备获奖条件的重要依据,应写明本单位对推荐项目做出的主要贡献,并在单位盖章处加盖单位公章,要求不超过600个汉字。

  十、“评审专家意见”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评审会填写。